close

1  

來到了神戶,如果沒有來朝聖一下神戶牛

那真的對不起列祖列宗(這麼嚴重!? 

在神戶,標榜神戶牛的店家非常多

一開始對於餐廳的挑選真的讓我一個頭兩個大 

由於我們下一個行程要衝往掬星台摘星(超美Der

因此我們嗑肉的時間就被壓縮在下午4點(真是一個奇怪的時間 

而大部分的餐廳這時候都還沒有營業

所以我的目標就縮小到這時候還有開放的神戶牛餐廳 

Mouriya剛好符合條件!

因此就決定是你啦!(志玲姐姐也愛 

值得推薦的是,Mouriya可以線上預約訂位(還可以選擇是否安排吧台區

完完全全就是國外觀光客的福音 

只要抓好時間,完全不用擔心排隊的問題

2  

我們點了1份神戶特選沙朗以及3份神戶特選裡脊肉(菲力) 

菜單點偶

點餐完畢之後就換大廚就出場拉~

大部分的神戶牛都是採鐵板燒的料理方式 

類似台灣的夏慕尼

所以我比較推薦吧台區 

可以近距離觀看大廚們舞刀弄槍(到底是在唬爛什麼...

順帶一提 

Mouriya的服務非常周到

大廚除了介紹客人所點的牛肉之外

還會主動幫客人拍照(真的是觀光客聖地

4  

這就是傳說中霹靂無敵昂貴的神戶牛(像小當家一樣會發光阿

其實我對油花分布的學問不是很瞭 

不過這肉質的鮮嫩真的看得出來

原來這就是一萬日元的牛肉

終於,我帶著兩行清淚見證了這歷史性的一刻

5  

如果選擇套餐的話會附上冷盤小菜 

冷盤小菜也是牛肉(超爽Der

這玩意兒真的超開胃 

配上些許的橄欖油以及青醬

入口的好滋味讓我對於待會要出場的神戶牛更加期待

3  

終於到大廚開火的時間拉!(超興奮 

料理神戶牛的第一步就是開始煎蒜片

第二步繼續煎蒜片 

第三步還是煎蒜片(翻桌

真的不誇張,大廚非常細心的處理蒜片 

如果說料理時間有30分,大概有20分鐘在煎蒜片…(其實我點的是神戶蒜片吧

不過此舉也讓我相當驚艷 

對蒜片就這等的用心

更何況是霹靂無敵昂貴的神戶牛 

最美的時刻莫過於這等待入口的期待感

6  

就是它了 

這夢幻的逸品融化了我的內心

沙朗富含豐富的油脂 

真的是入口即化

對於牛肉來說是一種很微妙的口感 

很難用言語形容

跟一般的牛肉完全不一樣 

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感受

裡脊肉就適合推薦給不喜歡肥肉的朋友

相較於沙朗就少了很多油膩感

肉質比較紮實

但還是相當鮮嫩

7  

大廚會在餐盤上擺置不同的配料

每一種都有其獨特之處

我最喜愛些許的芥末配上海鹽

沒想到芥末跟牛肉這麼搭

蒜片也是非常非常好吃

真想要請大廚再幫我多做一些(再度重複前三步驟

8  

最後的最後,一定要來個插旗儀式

總結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口感體驗

不過對於我來說,可能不會考慮二訪

除了價格甚高之外

個人還是認為飛驒牛比較好吃(被揍

雖說神戶牛的口感特殊

有別於其他種類的牛肉

但是相較之下也比較油膩

不過吃這件事情有別於各人喜好

以上見解完全僅供參考

對於還沒試過的朋友

倒是非常推薦來品嚐看看

感受一下1萬日元一餐的頂級奢華

感受一下神戶牛帶來的獨特口感

感受一下蒜片

感受一下芥末+

感受一下日本行帶來的美好回憶

 

 

Mouriya モーリヤ神戶牛排(本店)

地址:兵庫縣神戶市中央區下山手通2‐1‐17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營業時間:中餐11001500;晚餐15002200

官網:http://www.mouriya.co.jp/cn/head/index.html 
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★

arrow
arrow

    安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