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談到了北海道,當然就是不能錯過這一味

成吉思汗達摩烤羊肉!

這一佳餚可是讓我們在寒冬中苦等了快2小時

雖然可能是因為札幌雪祭觀光客湧入的關係

但是我在剛抵達時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

在這種用餐離峰時段還需要排那~~~麼久的情況

著實讓我嚇失了魂

事實上成吉思汗達摩在薄野區有好幾家分店

而我們的首要目標當然是歷史最悠久的本店(本店聽起來就是比較威阿!

老闆當然也明白許多觀光客這般幼稚的心理(其實每一家店都一樣好吃啦!

在門口就貼了這張告示

希望能夠紓緩一些人潮

排在我前面的一組日本客人

看到這告示後,就在稍微討論之後離去(謎之音:你們的撤退才是我的成功阿阿阿阿

在排隊的過程中,有看到一位女生,也是跟我們一樣排了個啵久

就她剛好排到門口的時候

她的男伴這時就閃亮出現了(這招真是高阿XD

之後就是聽到了女生一連串精彩的抱怨

其中最好笑的就是「你好意思現在才來,你排2個小時總比我排2個小時還要來的好吧!!!」(疑?不是誰排都一樣兩小時嗎

這時我覺得,排隊也沒有想像中的無聊XD

終於換到我們達陣了,女王也趕緊出來烤甜不辣(是暖手

首先,這家店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小

用餐的形式有點像爐端燒

客人圍著老闆坐一圈,因此一次也僅能接待10-15(難怪要排成這樣

不過老闆非常親切

即便是她已經跟我們這群饕客戰鬥了一整個晚上,也是面帶微笑

這時我發現,這樣的環境非常溫馨,這天剛好又是除夕夜

覺得這樣也挺像我們的圍爐

排隊的酷寒頓時間全部消失

菜單很簡單,沒有什麼炫目的料理,就是來份成吉思汗就對了!

一份的量其實沒有很多(真男人就應該要來個兩、三份

所以看倌們一定要點一碗白飯來配著吃

不然要吃肉吃到飽真的會破產

成吉思汗用的並不是平面烤盤

中間有像一座山般的突起,類似韓國的銅盤烤肉

一開始老闆會在中間放下羊脂

周邊擺滿了洋蔥及青椒

接下來就是給客人自主料理

在羊脂開始融化的瞬間,我好像有看到整個烤盤在發光(也太浮誇了

羊肉顏色漂亮而且一點騷味都沒有,配上白飯真的是非常銷魂

這一頓下來

除了價格之外,我都給與了極高的評價

如果有機會,真的要來給他嘗試一下!推薦推薦再推薦!

 

成吉思汗 達摩本店

地址: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五条西4

クリスタルビル1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營業時間:17:00-3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